好好照顧自己-謹慎覺察自己的念頭

其實並沒東西可擁有,我所愛的人和物,在本質上會改變我無法避免與愛別離,無法保留任何東西。我空手而來,空手而去

我們已有很多幸福快樂的條件,不需要得到更多心永不會滿足-即使得到欲求對象,也會想追逐下個目標。

我們有追憶過去的自然傾向,每次播放回憶,就引起恐懼、悲傷和絕望所以需要有人幫助我們修習,生命許多清新、療癒的元素,讓我們不再沈溺過去痛苦。沈溺痛苦,難有清明的心,就看不到他人的痛苦。

過去已不再,未來還沒來,不要讓過去或未來毀掉我們,訓練自己活在當下只有此時此地(當下)是我們安身之處活在當下此時此地,看到很多生命的美好,就不會為過去傷痛受苦

不要製造更多痛苦,因為我們之內及周圍痛苦已超過我們所需心被痛苦牽引時,回到呼吸會很有幫助痛苦、惱怒、嫉妒都是自己的一部分-情緒的家人,需要關注,不是壓抑。

抑鬱拒絕離去,是因為我們每天都在餵養它,如果認出是什麼餵養痛苦,就可切斷源頭,痛苦會萎縮。攝食暴力與痛苦,將令自己與周圍的人更受苦終止有毒的交流,將給我們機會轉化痛苦,誕生理解與慈悲,幫我們療癒自己及身邊的人。

我們無法完全明白一個人(一件事),直到成為他(它)的一部份-成為對方,真正的瞭解才會發生。

這樣的境況,是他們看事情的方式,我可以接受,沒有理由苦惱。

也許要修習很長時間(也許是一輩子)才懂:什麼是適當的話,以及怎樣說出來

當他說殘忍的話時,可能正在受苦,他不懂怎樣處理痛苦,因而令我們受苦如果我們內在有慈悲與理解,就不會受傷害,而升起幫助他的意願。

恐懼和慾望來自同一源頭:無知,給予憤怒生命,誤解也是憤怒原因。無明、憤怒、誤解、憎恨造成痛苦。依賴別人消除痛苦成因,要等很久。轉化痛苦-孕育智慧和慈悲幫助他們,我們就不再受苦。

受一點苦、受很多苦,或者一點苦惱也沒有,完全視乎你是否有智慧、是否有慈悲我們有很多習氣會逃避接觸痛苦,告訴自己,不再逃,停下來確認它當我照顧受傷的感受時,與他的關係、對世界的認知…都在轉化

人們非常清楚:什麼時候他們被愛、什麼時候沒有愛

arrow
arrow

    Mibo2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