技能、財富、山峰、欲念憤怒,這五種事物都只會逐漸累積

1.憤怒正在燃燒的火.

2.激動、煩躁添柴火小火苗燒成更劇烈狂怒之火.

3.一定會先燒傷自己(火總先燒毀起火木棒) ,不論是否燒傷其他人

4.怒火並不因燒傷你而除掉你的無明

5.只會帶來難受的燒後劇痛.

6.憤怒是滋養愚癡的溫床,只會摧毀人所擁有的一切(智慧),讓彼此都受傷害!

與無知者摩擦,愚者不解有害後果,一直點燃煽動憤怒火苗,助長火勢,累積染污,因此飽受怒火之苦。敵人樂見我心生起憤怒:因我已播下痛苦種子。不憤怒時,才能清楚這道理。

狂亂的心啊!雖已過漫長時間,你未停過騷亂不安的念頭,依舊在心中悶燒憤怒的熱火除非找到滅火之道(覺悟者的正法之道:和諧、寬恕、堅忍,保持平靜是利益眾人的智慧,保護他人,使自己受到保護),否則是無法止息怒火的

智者隨時警覺,自我防範(淨化貪嗔心):

1.不被激怒不論任何原因都不讓火點燃,使憤怒無機可趁.

2.不被操控:不受憤怒驅使的人,必不以憤怒待人.

3.不表達怒意:反唇相譏只會火上加油,帶來傷害,聽者必回以惡言口出惡言的人必然受苦.

憤怒是滋養愚癡的溫床,不要讓憤怒嗔恨滋長,在被奴役前掙脫出來吧!

現在的你還不能像佛陀一樣,不皺眉,但你能快速放下。尚未成佛的菩薩一世又一世如此修持警覺:嗔恨會成終生枷鎖,應迅速撲滅怒火就像雨水很快清除沙塵暴,讓慈悲雨水清除怒火生起的沙塵吧

我可以很快平息憤怒,憤怒無法制伏我,我不會成為嗔恨的奴隸生生世世蒙上其陰影。

喔,偉大的法王!強大的嗔怒無法困住我。我已從這狂怒中獲救了

尚未成佛的年輕菩薩為此勝利而欣喜。

arrow
arrow

    Mibo2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