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-7 紀念碑(Memorials)、三摩地(Samadhis)和金字塔(Pyramids)】 

 

◎世上文化常見為所愛的人或具有一定意義(顯赫地位)的人死後建紀念碑.    

  ex:印度著名的泰姬陵即國王為紀念其一位妻子而建造的紀念碑,

  此亦處理悲傷的一種方式.

 

人們一般都希望對亡者有美好回憶,∴其紀念碑會寫關於他們的好話。

在印度,人們創造了有一定靈性意義的紀念物--"三摩地(Samadhis)",

不僅為緬懷或致敬亡者,也為在那裡冥想.

若有人以某種方式死亡,人們會認識到保護該地的益處,

希望亡者留下的能量提供給人們.

ExIsha瑜伽中心(靜修處)有維吉(Vijji, re Ch5 5-4)三摩地,

    若你只是坐在那裡,會看到維吉(Vijji)離開身體的方式,

三摩地有其光環/靈氣能量,像是一種溶劑,一種化解能量,

一般來說,對某些人,我告訴他們不要在那裡坐太久,

這種能量會慢慢溶(化)解-拿走身體.

 

設立初衷是讓瑜伽中心的一角能培育一種完全不同的能量,

溫和而微妙,也很美麗宜人.

若你(不造作)只是坐在那裡,渴求任何事物,與任何事物關聯,

試圖想像事物,

能給你一種無形(bodiless)的感覺.

對正在修行(靈性練習)的人來說,置身於這種空間是件好事.

這種空間根本上就是心輪(Anahata Chakra),

很多人可能出於好奇去那裡,

常去那裡的是心輪為導向--自然就會被心輪吸引的人,

他們會喜歡坐在三摩地而非禪那靈伽(re Ch3 3-3),

只因他們是這種人.

 

印度有很多這樣的地方,庫馬拉山(Kumara Parvata)是其一,

位於卡納塔克邦蘇布拉馬尼亞(Kukke Subramanya)神廟附近,

 (:該廟供奉濕婆幼子蘇布拉馬尼亞(Subrahmanya),

  名Kukke(聖石) Shri Subrahmanya(蘇布拉馬尼亞) Swami Temple)

 

據說濕婆幼子蘇布拉馬尼亞(Subrahmanya)是兇猛的瑜伽戰士,

  察覺到不公正之處即大肆破壞,

有一天他意識到自己行為的徒勞,決定結束,

於是在庫馬拉山(Kumara Parvata)山腳下的河裡,

最後一次清洗劍上血跡後即上山,未再下山,

據說他庫馬拉山(Kumara Parvata)山頂以站立之姿卸離身體,

是很有成就的瑜伽士,他的能量至今仍完好無損.

 

    20年前,我們和一群來自瑜伽中心的居民去那裡,

    住在那裡的兩兄弟在半山腰有棟房子,山友通常在那裡露營,

一到那裡,我就知道自己無法登頂了,那裡能量如此強烈,

以至於我知道在我生命的那個階段,我的身體將無法承受這種能量,

整晚我都無法躺下入睡,每次想坐或躺時,身體就會彈起來,

我在帳篷裡,身體會直立起來,於是就這樣站了一整晚.

 

另一次類似經歷發生在小村莊Velayuthapalayam,

位於泰米爾納德(Tamil Nadu)邦,我在該村進行一個計劃,

住在小山對面的房子裡,山頂有座寺廟,每天都看到人們上來下去,

我去過這村子幾次,但從未上過那山,然後他們告訴我,

那裡有個山洞,2400年前,一些耆那教僧侶曾住在那裡,

一位當地的國王為他們在岩石上雕刻石床.我想到--2400 年前意味著

他們可能是馬哈維亞(耆那教的創始人,佛陀同時代)的直接弟子

或在那之後,所以現在我很感興趣.

 

有一天,我來到山上,它就像個鳥巢,位於山頂,

在一些大石頭中間岌岌可危,

此地未獲很好的維護,被用來做各種事,有空酒瓶之類的,

在一個角落裡,我看到雕刻在岩石上的床,

還有些可做為枕頭的2英寸小突起,

我坐在其中一張床上,身體就上下跳動,

我說"這是滿載之地,收拾乾淨,晚上我們就來這裡睡."

那晚我們大約九人,無人一刻睡著,能量以奇怪方式在那裡爆發,

    而且我能清楚看到那曾躺在我碰巧睡過床上的人,

  不知道發生什麼,他左膝以下沒有腿.

他們一定是那種熱情洋溢的人,

  即使2000多年後,他們的能量仍在那裡明顯地跳躍.

 

印度還有很多這樣的地方,

有些得到虔誠維護,但大多數地方都是默默無聞且蓬頭垢面,

若欲體驗這種更大規模、更多維度的能量,

 則你必須登上維靈吉瑞山脈(Velliangiri Mountains)的第七座山,

薩古魯·斯里·梵天(Sadhguru Sri Brahma,薩古魯的前世, re Ch4-3)

在那裡由七個脈輪卸離身體,那裡的能量至今仍具爆炸性,

這是一個人必須經歷的巨大維度可能性.

 

(建碑)緬懷紀念那些過著平凡生活死去的人們,

  可能沒任何存在意義,這取決於你,須知這是不小的財產,

  你在進行特定的情感投資.

以泰姬陵為例,至少沙賈汗建造了一座美麗的工藝品,是顆珠寶,

人們去那裡只是欣賞工藝品,

本質上,這座紀念碑現在與他或她無關,

不過,與從事這方面工作的人有關.

 

古埃及人將整個紀念活動提升到另一層次,

金字塔可能是有史以來,欲連接今生來世,最大、最壯觀的物理嘗試,

人們花費大量心思、工程和努力來建造它們.

 

埃及人開始建造金字塔是∵他們很注重死亡,源於對歡愉的執迷,

死亡和歡愉有很直接的聯繫,金字塔之所以變得很受歡迎,

是∵現代一些死亡為導向的人寫了一些關於金字塔的著作.

 

金字塔的基本品質是保存,冥想無關,在金字塔內冥想是無知,

若為健康這樣做,沒有問題,它確實支持健康,

但若認為坐在金字塔內冥想會達到更高的意識層次,

則是非常錯誤的想法.

你可以用金字塔創造健康、有機的統一,也許某種程度還能延長壽命,

但這並非是靈性過程,

除了幫助保存肉體(防腐)之外,金字塔亡者沒有任何幫助.

 

金字塔之所以有效是∵其幾何形狀,

    即使你做一個紙金字塔,

  其四邊和頂部的角度恰好是 51.5 ,也會有用,

把蔬菜放進去,你會發現通常三天左右腐爛的東西,

即令是三週後,它會萎縮、乾癟,但不會腐爛,

∵若創建一個金字塔形狀,維亞那(Vyana) Vayu自然會被困在那裡,

  (re Ch2 2-4 維亞那(Vyana) Vayu將所有細胞編織成一個有機體(防腐)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負責運動移動能力,增強直覺.)

維亞那(Vyana) Vayu負責身體保存(防腐)功能,

∴若你能保持(抓住),就可以長時間保存東西,

此即數千年來保存木乃伊的方式.

 

印度傳統上,若有人死亡,到下一個黃昏或黎明前(以先發生者為準),

必須4~6小時內火化屍體.

立即銷毀屍體亡者和生者都是好事,

保存屍體亡者來說只是一種折磨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bo2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