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多數人即使只是看到屍體也會恐懼,為什麼?

活人可能很危險,他們能對你做很多事,

  可以假裝喜歡你,明天可能殺了你,

屍體是絕對安全的,然而人們卻恐懼它們

 

生命會發生,則自然會死亡,死亡是自然的過程.

恐懼自然的東西(ex:死亡),這是不自然的.恐懼不是自然的過程.

 

死亡恐懼某種無明無覺知而產生的.

我們沒有與現實接觸,沒探索過其他維度,

∴變得如此強烈認同身體,

若我們探索經驗的其他維度,在其上建立自己,

身體就不會成為大問題.

 

你說身體(),好像是你帶著(這世上)一樣,

  ()你只有累積,沒有帶著,

出生前,你在母親子宮裡累積身體,出生後,繼續累積身體,

無論我們累積什麼,都可說,"這是我的(東西)",

  但不能說,"(東西)是我",

若我拿著喝水的杯子說,"這是我的杯子",

你會想,薩古魯似乎有什麼問題,但讓我再聽聽,每個人都說他很聰明.

一段時間後,若我說,"(杯子)是我",則你肯定會說,讓我遠離這個人.

你用你的身體在做同樣的事,這就是為何你對擺脫身體大驚小怪.

 

◎假設你吃太多,接下來幾週累積很多身體(體重),

然後鍛煉身體又掉了一些,你不會稱之為死亡,

累積了一些東西,然後把放回去,你為此快樂安心,而非苦惱.

死亡也應該是這樣的.

 

把你累積的東西,高興地哭著放回去,那是你的選擇.

身體隨年齡增長開始失去活力,∴需要被清理(淨化),

死亡只是一點清理(淨化),就像你撿起一把泥土,然後扔回去,

你若看著這鏟土,對它戀戀不捨,

則當它從鏟子上掉下來時,你會哭得像個孩子,

就像孩子從某地撿到小石子,回到家卻弄丟了,傷心哭泣.

若你所知的只是身體,則這就是將會發生在你身上的事.

若知道生命中的某些東西比身體更重要,

則對你來說擺脫身體沒什麼大不了.

 

生命本質上就像銀行的定期貸款,可能給你十年貸款,但你必須還錢,

通過一些技巧,可延長至12,若狡猾,可延到15,

若超級狡猾,也許可延到20,就是這樣.

有些方法可讓生命冬眠,

  仍維持你(超越身體)意圖,(re ch2 2-2 前後的記憶意圖)

  然後你能再取身體回來.

不是延長生命,意識地處理自然循環.

(re ch6 6-2 動態惰性循環)

 

無論大多數人做什麼,他們都說是自然的,

若大多數人都吸煙,人們會說吸煙是自然的,

但人不是用來吸煙的,你不是汽車

  你吸煙是不自然的,但人們把它變得自然.

 

  一般人們(令你信服)死亡恐懼是自然的,

恐懼不是美德,但人們把恐懼變得如此自然,

  以至於認為若無恐懼,就缺少什麼.

現在,社會已把"死亡恐懼"變得自然.

 

人們常把兩件事混在一起,ex恐懼痛苦恐懼死亡已混在一起,

∵很多人認為死亡會很痛苦,故要求醫生給他們些東西以無痛地離世.

()死亡是不痛苦的,相信我,

  死亡一直在發生,(非∵特定的事而發生)

只是某些時候人們有意識(已發生),其他時候意識.

 

恐懼痛苦生理上的,

  身體痛苦的預期中建立這種恐懼,作為生存機制,

你不想經歷這個生理上的現實,∵你知道這有多不愉快,  

身體的破裂受傷(導致死亡疾病/傷害)而可能很痛苦,

    並不是死亡讓人痛苦.

恐懼死亡是沒有根據的,死亡並不痛苦,

    那人們為何恐懼死亡呢?

ex:你向我借了一百萬貸款,10年裡(你若是)這筆錢增長10,

現在,若我說要去你家,你會非常歡迎我,

愉快地還給我,∵我十年前借給你這筆錢.

◎但你若是浪費了這筆錢,然後我說要去你家,

對你來說我會像死亡一樣(可怕),而你會在褲子裡(嚇得)發抖,

◎事實上對很多人來說,討債人製造的恐懼死亡更甚

 

  恐懼死亡也是這樣,地球告訴你,是時候還款了,沒有利息,什麼都沒,

你若是用生命做出了真正美妙的事物(如前例:讓這筆錢增長),

    則你會愉快地償還,然後離世,

  (如同)那些得知並作為一個完整的生命而存在的人,

  願意愉快地償還,毫無問題.

 

你若(除了在心理上過日子外)什麼也沒做(如前例:浪費了這筆錢),

則你會感到害怕,(如同)那些沒有好好利用生命,從未真正生活的人,

總是會試圖躲避,感到害怕和困惑.

 

◎若你真的看清楚,就不會恐懼身體死亡,

假設你老了,給你一個交易,

"好吧,你給我這個舊身體,我會給你一個新身體",

誰會不想要呢?∴你並不是真的害怕失去身體.

 

恐懼死亡本質上是恐懼失去,

    你認為你會死亡失去什麼,

若人將失去工作/所有錢/非常重要(依賴)的人,會有更大的恐懼,

他們所經歷的,就像要經歷死亡一樣,

人們甚至寧願自殺也不願經歷(失去工作/所有錢/重要的人)這些.

 

真正恐懼"我會發生什麼?",而非身體有一天會崩壞.

根本上,你的自我(人格)是唯一會感到受傷/被踐踏虐待的東西.

你只是經常恐懼失去你所建立的這個自己的形象,

是你不願走出的泡沫(最大的障礙).(re ch2 2-2 生命就像肥皂泡)

 

在其他方面(身體),

若以某種方式設計出羞辱虐待的方法,

    其實你會希望死亡,(那時)死亡將是一種禮物/仁慈,

  (使你)不必經歷這一切(羞辱虐待).

 

有時,同樣的恐懼會被翻譯為許多不同方面,Ex

有人"我不擔心死亡,但我的孩子將如何受苦" 這種恐懼而受苦,

有人"我不想死" 這種恐懼而受苦,

  他們恐懼失去所知的一切(自己及世界和生命),

他們不知道除此之外,還有什麼.

 

你有沒注意到,

那些確信自己將從死亡中獲益的人步入死亡,完全沒有恐懼

若你明白沒什麼可失去的(∵無論如何你來時一無所有),

則對死亡懼是沒有意義的,無關緊要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bo2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